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钟秀堂检查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实操应急演练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17:07:26  浏览次数:-
【字号:

钟秀堂检查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实操应急演练工作

以练促改 切实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1月14日,区长钟秀堂率队到西郊街道检查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实操应急演练工作开展情况时要求,要以练促改,稳妥有序开展核酸筛查演练工作,切实提升全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区领导林勇军、林松、王丙俊参加检查。

    在黄泥墩社区演练现场,钟秀堂详细了解现场区域规划、核酸筛查流程、人员分工、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落实。

    钟秀堂强调,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分析研判疫情形势,提高核酸采样、检测的应急反应能力,对突发指令做到第一时间响应。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织牢防控网络、压实防控责任、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流程熟,确保检测过程高效通畅。要以练促改,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总结经验,查不足、补短板、堵漏洞,不断优化流程、细化人员配置,做到任务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为筑牢疫情防控、维护群众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