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8 20:40:1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全力以赴推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1月17日,在收看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后,梅江区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领导钟秀堂、钟建兵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防控的关键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加强排查、科学防范、有力应对,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一要紧盯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大巡查力度,严看严守林区内或邻近林区的居民区、加油站等部位,重点盯防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区域,加强对进山入口设防布卡,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二要规范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梅州市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规范站点、气瓶、场所、行业管理,及时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三小”场所、出租屋(群租房)、居民自建住宅等专项整治行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强化落实“两客一危一重货”重点车辆以及摩电安全监管措施,以人为本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安全排查整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活动安全;狠抓园区安全排查整治,确保顺利完成园区火灾高风险地区摘牌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建立完善安全事故应急机制,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