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28 15:42:25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1月27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区领导钟建兵、林勇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深刻吸取大连“12·31”火灾事故教训启动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的通知》,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形势情况和春运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记“过节必须过关”,在思想认识上再加压,紧绷安全之弦,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强排查整改,针对节前生产经营活动和气候特点,对本辖区、本行业安全风险进行深入的排查摸底和分析研判,特别是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禁燃管控、森林防灭火方面,有针对性地加以防范,坚决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高度警惕和防范重大风险,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营造共建平安梅江良好氛围。要坚决扛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举措,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全力以赴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