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01 12:26:19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加快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

    1月30日,区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梅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徐吨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小喜、区政协党组书记赖经烈列席会议。

    区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谋划部署,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总结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实的准备。

    会上,陈金銮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通报了区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区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区委常委依次发言、逐一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相互批评,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梅江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成效,认为会议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深入,查摆问题全面深刻,批评意见到位中肯,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希望梅江区会后要深化学习教育抓整改,紧盯问题抓整改,结合实际抓整改,以务实有效的措施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贯彻落实省、市工作要求,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金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委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持续深化“四史”的学习教育,带领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深挖问题根源,主动整改、全面整改,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推进梅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工作要求,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奋力谱写梅江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