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01 12:28:09  浏览次数:-
【字号:

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凝聚力量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1月30日,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

    会前,区政府党组及其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全面深入查找问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钟秀堂对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作了说明,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综合梳理情况,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结合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凝聚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效果。

    钟秀堂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政府党组及其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从严治党的各方面。一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当好绝对忠诚的表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坚守党的宗旨,当好为民服务的表率,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带头履行职责使命,当好创新实干的表率,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把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完成好、实现好。四要带头抓好自身建设,当好管党治党的表率,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不断汲取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的精神力量,确保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