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陈金銮、钟秀堂走访调研互联网企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09 20:12:29  浏览次数:-
【字号:

陈金銮、钟秀堂走访调研互联网企业

以数字经济助推梅江高质量发展

    2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区长钟秀堂率队走访调研辖区部分互联网企业,勉励企业要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在各自领域加强战略谋划,不断取得新突破,以数字经济助推梅江高质量发展。区领导王增文、王爱峰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209201234.jpg

    在阿里云创新中心和广东飞翔云计算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听取企业相关情况介绍,了解市场运营、企业文化、发展前景等状况,鼓励企业进一步优化项目布局,拓展业务范围,持续增强技术创新能力,为客户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不断做大做强。同时,充分发挥头部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推进以商招商,完善产业链条,采取务实措施加快总部经济发展。

    在梅州市电商网红孵化基地,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网红孵化、直播带货、企业运营模式等情况,就未来发展规划、政策需求、发展存在的困难等进行深入交流,希望企业能立足梅江资源禀赋和产业现状,整合资源、留住乡愁,推动网红经济与餐饮住宿、文化旅游、特色商品和优质农产品销售等行业领域深度融合,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调研组强调,互联网企业发展需要良好的创新生态系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政策、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更有力有效的支持,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企业发展壮大;要加强对大数据的开发利用,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数字经济助推梅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