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17 20:17:29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月1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赴山西、中部战区视察慰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承灾体调查等工作,强调要全面把握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把握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集中精力抓好实体经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疫情防控、碳达峰碳中和、民生保障和改善等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制定周密细致、操作性强的应急处置机制,统筹辖区内隔离点资源,摸清底数,分出等级,储备好隔离所需场地、房间、人员和物资,最大限度满足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全面梳理各项防控工作标准,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不足,全力整改落实,全方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省、市、区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加大对本辖区、本行业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摸底和分析研判,扎实推进“三小场所”、电气火灾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抓实承灾体调查工作,加强统筹组织、部门协调以及业务能力培训,确保调查工作领导有力、责任明确、措施有效。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持续用力抓好产业发展,培育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