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18 09:34:39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2月1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钟秀堂、曾小喜、赖经烈、徐甦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科工商务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陈金銮认真听取报告并作出点评,充分肯定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同时,深刻剖析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金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围绕市委、区委重点工作部署,坚持实干为先、求真务实,以“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农村党组织的领导机制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机制,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的建设。三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推进梅江高质量发展。要注重与实践相结合,紧紧围绕区第九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工作任务,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增强组织力和领导力,确保将区委“1+1+7”的规划蓝图变成“作战图”。

    陈金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梅江区各项工作,以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研究制定年度任务清单并抓好落实,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绩检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