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23 09:19:57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

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

    2月22日,梅江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深入分析2021 年度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整体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区长钟秀堂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江锋,区领导徐甦、姚文顺、郑荣丰、陈启泰、卢小敬等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进行表态发言;七个镇街签订梅江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责任书。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依法严打方针,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做到关口前移、源头治理,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攻势,全面推进反诈防骗人民战争,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要进一步严格考核问责,制定全区工作考核办法,采取通报、督导、约谈等措施,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责任,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不断增强打击治理的执行力和落实力。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对标对表抓好打击治理各项措施落实,积极构建“党政同责、部门联动、专业打击相结合”的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打击治理的系统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