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举办“梅江讲坛•古城千载留雅韵 两坊人文续新篇”宣讲报告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25 22:5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举办“梅江讲坛•古城千载留雅韵 两坊人文续新篇”宣讲报告会

    2月23日,梅江区举办“梅江讲坛•古城千载留雅韵 两坊人文续新篇”宣讲报告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区长钟秀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小喜,区政协主席赖经烈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文顺主持。

    报告会邀请梅州文化旅游特色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小康作题为《古城千载留雅韵 两坊人文续新篇》的宣讲报告。报告从老梅城的历史发展脉络、攀桂坊和望杏坊的人文故事、历史文化街区的规划建设、“一城两坊”的现状等方面进行解读,并就如何开展好保护利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起“主人翁”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集思广益,积极为“一城两坊”的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献计献策;“一城两坊”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利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认真组织协调抓好规划设计建设、环境整治提升、文化挖掘整理、投资招商经营等工作,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明显的成效,唤醒城市历史记忆、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