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钟秀堂调研客家预制菜生产经营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26 18: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钟秀堂调研客家预制菜生产经营情况

把客家预制菜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2月25日,区长钟秀堂到长沙镇、城北镇等地实地调研客家预制菜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聚焦产业振兴,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做大做强客家预制菜产业,实现产业提挡升级,为乡村振兴筑牢产业根基。

    钟秀堂一行先后到名客胜食品厂、梅州面不二食品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包装车间、检验室、冻库,详细了解客家预制菜、腌面预制菜等食品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预制菜的研发、生产、市场趋势以及联农带农情况进行交流探讨。

    钟秀堂强调,预制菜产品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内国际市场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发展预制菜产业对实现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富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把握市场需求,优化资源要素配置,主动靠前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搭建预制菜全产业链核心平台,建立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产业集群,把客家预制菜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要发挥联农带农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整合农产品资源,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相关企业要做好发展规划,加快宣传推广,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同时要重视产品研发,提高预制菜流通标准,保障食品安全及口味,以更好的品质赢得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