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02 09:10:42  浏览次数:-
【字号: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决定3月8日至10日召开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

  3月1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小喜主持会议,副主任管文杰、曾江林、叶怀忠、陈战苏、王丙俊、叶秋玲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钟建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谢文梅,区法院、检察院、各镇(街)人大、议题有关单位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决定3月8日至10日召开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列席和邀请列席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人员名单、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名单、梅江区人民政府等五个工作报告草案等事项。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梅州市梅江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梅江区2021年清理盘活存量资金纳入预算安排使用方案及债券资金项目调整情况的报告》。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十个一”工作制度要求,会议安排了区文广旅体局局长魏洪涛、区住建局局长黄振宁进行述职,并接受常委会组成人员的询问和测评。此次述职主要围绕贯彻执行宪法法律行政法规情况、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重点工作情况、接受人大监督办理人大议案建议情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情况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301150744.jpg


  曾小喜指出,向人大常委会述职并接受评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人大常委会《监督法》,提高人大监督实效的具体实践。要充分认识述职评议的重要意义,利用述职评议,加强对干部的任后监督,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奉公;述职单位要针对评议指出的问题,逐项制订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增强评议实效;要强化评议结果的成果运用,区人大常委会将完善评议结果成果运用机制,评议结果汇总后及时报送区委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