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04 08:49:4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扎实做好“育才引才用才留才”文章

    3月2日,梅江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区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人才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区领导赖经烈、徐甦等参加会议。

    陈金銮指出,近年来,梅江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党管人才,扎实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党管人才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平台进一步拓展、人才服务理念进一步深化。他强调,人才是创新之核、发展之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以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感推动人才工作落实,营造全社会爱才用才惜才的良好氛围,推动人才发展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金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做好人才工作的实效性,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推动梅江加快高质量发展。一要海纳百川聚才引才。围绕壮大实体经济引进产业人才,配合实施“青梅计划”引进青年人才,利用侨乡优势引进海外人才,实现人才引进与梅江发展同频共振、共享共赢。二要筑巢引凤养才育才。聚焦产业人才、乡村振兴、高端人才、校企合作、公共服务和本土人才六大方面,进一步优化人才资源配置,加快平台建设,不断厚植人才发展沃土。三要迸发活力用才留才。破除陈旧思想观念,不断改革和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授予用人主体人才选用自主权,克服人才引进“面子工程”,完善人才评价激励体系,持续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提供有力政策保障,把人才放在真正能够发挥作用的岗位上,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陈金銮强调,要牢牢把握人才工作的着力重点,全面提高党对人才工作全面领导的工作质效。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承担起抓人才“第一资源”责任,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具体工作,各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协调联动,确保本系统本领域的人才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优化人才投入,建立完善人才资金配套制度,保障人才发展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实施。要加强人才政策宣传,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人才来梅创新创业就业。

    钟秀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紧紧围绕区委工作部署,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谋深做实人才工作,加快建设人才强区,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会议观看了区人才工作专题视频,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局、东升工业园区管委会等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