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08 17:03:32  浏览次数:-
【字号:

政协第八届梅州市梅江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3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梅州市梅江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八届梅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八届梅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区长钟秀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小喜等到会祝贺。区政协主席赖经烈作政协第八届梅州市梅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开幕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杜延生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308164820.jpg

   大会指出,区政协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助力梅江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全面落实区委“1+1+7”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聚焦全区工作中心,以双向发力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以担当作为增进民生福祉;四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固本强基提升履职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308162921.jpg

赖经烈代表政协第八届梅州市梅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梅江着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一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要紧紧围绕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委九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区委“1+1+7”工作要求,坚持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助推梅江高质量发展;坚持团结民主,进一步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坚持内强素质,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为梅江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已编辑图片

    区政协副主席卢小敬代表政协第八届梅州市梅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共收到提案60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58件。提案聚焦梅江高质量发展,围绕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擦亮文化名城、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效依据,有力地推动了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和重点民生实事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