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召开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09 21:48:32  浏览次数:-
【字号:

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召开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

凝聚政协智慧 共商发展大计

    3月8日,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召开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区长钟秀堂,区政协主席赖经烈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围绕梅江实体经济发展、农业农村发展、城市管理、营商环境、医疗卫生及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陈金銮、钟秀堂表示,各位政协委员代表发言选题精准、意见精实,具有很强的建设性,区委、区政府将认真研究,结合实际,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希望大家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多提真知灼见、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金銮、钟秀堂强调,当前梅江区仍存在发展不充分、经济总量小、增长速度慢等问题。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推动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发展平台建设,以产业引导、政策扶持和环境营造为重点,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活力;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实现发展中保护、保护中发展,以绿色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母亲式”服务助推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