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陈金銮钟秀堂与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10 14:51:51  浏览次数:-
【字号:

陈金銮钟秀堂与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认真倾听意见 共谋发展良策

    3月9日,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区长钟秀堂分别到长沙、城北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倾听代表们对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区领导张峥奇、梁飞参加讨论。

    在长沙代表团,陈金銮向各人大代表关心和支持梅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强调,长沙镇要坚定“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的意识,深化区情认识,结合区位发展优势,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不断激发发展内生动力,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工作,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深入推进产业融合,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抓好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充分挖掘利用长沙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长沙故事。

    在听取城北代表团发言后,钟秀堂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梅江着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她强调,城北镇要加大政策引导,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扶持中小企业技改创新、增资扩产,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乡村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更细的投入、用更实的举措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以更强的保障兑现政府承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