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11 14:50:0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以“六个早”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3月10日,在收看收听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梅江区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巩固。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增文、钟建兵、林勇军、姚文顺、郑荣丰、陈启泰、卢小敬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工作压力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六个早”,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一是落地排查要“早管控”。要持续抓好“两站一场”防疫关,落实重点地区返梅来梅风险人群的排查管控工作,加强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不漏一人;二是境外输入要“早截断”。要严格落实对跨境运输渠道的监测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国际货运等的全链条检查,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三是哨点监测要“早预警”。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四必查一询问”,充分发挥门诊、药店的哨点作用,为疫情防控处置提供可靠信息;四是行业监督要“早管理”。要引导企业根据自身特点,制定行之有效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要扎实做好与群众关系密切的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常态化防控措施。五是应急处置要“早准备”。要认真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的建设管理工作,健全各部门间的沟通联络机制,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各项处置措施精准高效落实。六是全面防疫要“早动员”。要广泛深入做好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加强个人防护、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