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18 09:14:51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关

    3月17日,在收看收听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梅江区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增文、钟建兵、林勇军、姚文顺、王丙俊、郑荣丰、张瑜祥、钟永彩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境外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输入和引发续发疫情的风险极高,全区上下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群众生命安全。一是思想认识“一丝都不能侥幸”,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足应急准备,牢牢守住、守好疫情防控关。二是排查管控“一个都不能落下”,要抓紧信息排查、抓细自主排查、抓好落地排查、抓实入境排查,认真做好“两站一场”落地核酸检测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国际货运等全链条检查,严防境外疫情通过货运、寄递渠道输入。三是社会面防控“一点都不能马虎”,要压实主管部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和宗教活动场所、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救助机构等特殊场所各项防控措施,着力提升应急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科学、高效、稳妥处置。四是疫苗接种“一刻都不能放松”,要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和知识普及,认真做好接种计划、任务分解等工作,进一步强化疫苗接种服务保障,统筹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及加强针接种。五是应急处置“一环都不能断档”,要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行全面复盘,认真检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在深入总结和提炼经验过程中,全面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