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0 10:5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坚决做到常态 常备 常抓不懈

    3月19日,梅江区在组织收看收听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随即召开会议对全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长钟秀堂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增文、钟建兵、林勇军、王丙俊、郑荣丰、张瑜祥、钟永彩、陈启泰、卢小敬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多变性和反复性,坚决做到常态、常备、常抓不懈,从严从紧落细各项措施。一是强化输入关口防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到第一时间核查、第一落点管控,全面排查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寄递物流企业等重点场所。二是强化基层末端防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做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各医疗机构要持续保持“哨点”监测的高度敏感性。三是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坚持以督促改,“一校一策”完善应急预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从严管控特殊场所,提档升级八类特殊场所的防控措施;规范管理隔离场所,严格落实“点长制”和“四件套”要求,实行人员分级分类管理,落实院感防控、闭环管理等措施。四是着力提高疫苗接种的覆盖率。多措并举、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优化接种服务,做好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和应急准备。五是着力提高应急管理的协同性。要认真捋顺应急指挥体系的“卡点”“堵点”问题,做足充分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科学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