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3 15:12:58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

以高水平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

    3月22日,在收看收听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后,梅江区随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增文、钟建兵、丘颂霞、张瑜祥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治污、添绿、降碳各项工作,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环境质量得到新改善、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差距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始终胸怀生态环境保护“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好生态和发展、保护和开发、治标和治本、监管和服务四个方面的关系,加快推进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以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让绿水青山充分展现、金山银山充分体现的“梅江样板”。

    会议强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为民尽责、为民谋利、为民兴业的德政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污染防治,突出工业、移动污染源和大气面源治理,抓好重点行业领域节能降碳,推动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推进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全面落实林长制,加快推进生态修复治理,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要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巡查监管,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环境问题。要深化工作落实,认真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要求,协调联动、有力有序推进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凝聚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区环委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督察力度;各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知识的普及教育,让群众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