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河长制与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4 16:15:56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河长制与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奋力推动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23日,在收听收看2022年全市河长制与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后,梅江区随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省、全市会议部署要求,对新发展阶段推动梅江区河长制与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战苏、丘颂霞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落实河长制与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奋力推动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保护水资源。持续强化污染源监管,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管护,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提升水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要改善水生态。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深化落实“一河(湖)一策”,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力度,不断提高水利水电工程管理水平,确保河道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三要优化水环境。突出碧道建设防洪补短板和防治水污染的先决作用,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中小河流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加快推进白宫河、群益水生态小流域等碧道项目建设,实现水碧岸美、水岸联动。四要确保水安全。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工程扩容提质项目,坚决守好农村生活生产用水安全底线,全面提高洪涝防御能力,更好应对水利发展道路上的各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