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30 15:46:52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把住疫情防控关 绷紧安全生产弦

    3月29日,在收看收听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梅江区随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增文、钟建兵、林勇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外防输入”摆在突出位置,做好重点人员摸底排查和“两站一场”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强对八大重点场所、校园和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督导,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严防聚集性感染;要紧盯疫苗接种目标,建立未接种人员台账,分解任务、集中攻坚、逐一突破,以楼楼过、户户清推动人人接,加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抓好“三防”工作,加强雨情、水情预警监测,完善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做足应急处置准备,全面提升安全风险的系统防范能力,确保临灾应对顺畅、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加强清明期间野外祭扫用火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强调,要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强化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或险情能快速有效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