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20: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4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三防”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套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把“外防输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抓好外地来(返)梅人员分级分类管控,加强“两站一场”、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查验工作,全面排查小区、酒店、民宿、公寓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二要抓紧抓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八类特殊场所以及学校、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的常态化防控,做好清明暂停现场祭扫、疫情防控政策解释及劝返工作,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三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以楼楼过、户户清推动人人接,确保符合疫苗接种人员“应接尽接”。四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保障准备,确保能够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理疫情。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要严格执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针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特点,加强分析研判,制定应对措施,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思想,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常态化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五停”快速响应机制,切实按照三防“三个联系”要求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及时做好撤避转移和应急救援等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把乡村振兴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守刚性要求,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统筹强化春耕备耕和撂荒地复耕复种的措施,精准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把驻镇帮镇扶村重心放在抓产业上,推动第一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要坚持柔性施策,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因地制宜、有力有序实施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力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美丽乡村示范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