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陈金銮、钟秀堂到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08 08:37:38  浏览次数:-
【字号:

陈金銮、钟秀堂到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

高站位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4月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区长钟秀堂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强调要牢固树立改革、服务、数据思维,高站位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区领导王增文、张瑜祥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陈金銮、钟秀堂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局机关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员配置、机构职能、工作运行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陈金銮、钟秀堂指出,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改革、服务、数据思维,高站位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政务服务效能,努力营造便民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梅江实际,科学谋划“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目标任务,以系统化、集约化建设推动政务数据与市场数据整合联通,逐步消灭“数据孤岛”“信息烟囱”,确保“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以数据治理为牵引,加快推进信息资源深度整合,深化大数据在经济、社会、民生等关键领域的综合应用,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走路,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主动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学习经验做法,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的“数治”素养与技能,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