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15 09:19:50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小喜主持会议,副主任管文杰、曾江林、叶怀忠、陈战苏、王丙俊、叶秋玲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钟建兵,区监委副主任谢文梅,区法院院长刘鹏飞,区检察院检察长黄国锐,以及各镇(街)人大、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GF5A8927.JPGGF5A8923.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同意钟文辞去区九届人大代表职务,同意陈雄辞去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任命杨滨峰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任命李常青为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主任,任命谢德颂为区人大常委会建设环境工委主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并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

GF5A8946.JPG

  随后,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十个一”工作制度关于“一年一党课”的要求,曾小喜为与会人员讲授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做好人大工作”的党课,要求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红色遗址的保护者、红色文化的研究者、红色基因的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