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14:25:38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持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

    4月21日,在收听收看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后,梅江区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持平战结合,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要继续贯彻重点地区和境外来梅人、物同防的工作思路,对内继续做好日常重点行业人群核酸检测排查,对外做好重点地区来梅返梅人员排查、“两站一场”落地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跨境运输渠道监测管理,抓好在用隔离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内外兼顾筑牢疫情防线。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商超、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学校等重点场所和八类特殊机构行业的督导检查,督促做好核酸检测、出入口管理、清洁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及时排查风险及隐患,有效堵塞防控漏洞。要端正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做实“楼楼清户户过”工作,精准掌握底数、建立台账,加压推进加强针及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确保符合人群应接尽接,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