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举办“连心政税企 携手向未来”税惠宣传“进工业园”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4 08:45:12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举办“连心政税企 携手向未来”税惠宣传“进工业园”活动

落实税费政策 共沐发展春风

    4月22日,梅江区在梅州经开区举办“连心政税企 携手向未来”税惠宣传“进工业园”活动。区长钟秀堂、市税务局局长罗伟民、市财政局副局长丘小录等出席活动。

    钟秀堂一行先参观了广东省科学院梅州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展厅、低碳蓄能自发光产品体验馆,详细了解技术研发、创新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和税收政策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企业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

    钟秀堂在致辞中表示,落实税费政策是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发展后劲之举。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落实税费政策对提升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认真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健全完善政策直达快享机制,持续扩大“税企互动”的惠及面,推动税费支持政策实打实、硬碰硬地落地,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铸牢长远根基,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要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围绕市场主体所需所想所盼,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形式载体,让纳税人更加充分地感受到区委、区政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政策的初心和决心,确保税费政策在梅江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助力。

    罗伟民在致辞中表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下来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好税惠政策进工业园活动,深入推进税务领域的“放管服”改革,扩宽“银税互动”覆盖范围,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流程,保障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据了解,本次税惠宣传“进工业园”活动设有座谈交流、政策辅导等内容,共有梅州经开区30家企业法人代表参加,税务部门将通过为企业解读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系列惠企利企政策,帮助政策适用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