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20:41:05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4月2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求是》杂志发表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等,研究部署“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和市场保供应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把准改革脉搏,加快构建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稳步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财政体制改革等各项决策部署在梅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力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种业振兴、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保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将政法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要巧用“四心”促进信访工作,实现“事心双解”。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各项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从严防控不放松,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管控重点场所、盯紧各个环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持疫苗接种不放松,聚焦目标任务,坚决落实“楼楼过、户户清”“干部包干”等措施。要加强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景区景点等的安全监管及隐患排查工作,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切实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抓紧抓细抓实三防工作。要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和组织调度,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跟得上、不脱销、不断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