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2022年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20:43:25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2022年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会议

牢牢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4月26日,梅江区在收看收听全市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随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区长钟秀堂,区委常委、副区长钟建兵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是落实“六稳”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稳外资稳外贸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外资、强外贸,牢牢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着力保主体,“一企一策”做好服务,不折不扣落实政策,推动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纾困惠企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要着力拓市场,稳住市场份额,加强用工、用能等方面的保障,鼓励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要着力优环境,持续改善“硬环境”、优化“软环境”,深化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提质增效,加快推进梅江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建设,发挥“政银企券”沟通座谈机制作用。要着力引外资,对接好意向项目,多渠道招商引资,进一步完善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和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创新和优化招商引资模式,力争新增招引一批优质外资大项目,不断做大外资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