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02 09:21:36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抓实抓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4月28日,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梅江区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认真落实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始终保持慎终如始、久久为功的态度,抓实抓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环境平安稳定。要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理,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梅返梅人员排查和重点人群监测工作,强化对八类特殊机构、医疗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的日常管理和督导检查,及时排查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及隐患,有效堵塞防控漏洞。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落实“两站一场”、高速路口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入境人员筛查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监测预警能力、隔离保障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全面落实快速反应机制,做好应对聚集性和跨区域疫情应急处置的准备。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保障,及时更新每日疫苗接种数据,科学研判形势、合理调度资源,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做到应接尽接,应打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