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09 18: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5月9日,在收听收看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后,梅江区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曾小喜、赖经烈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充分认识防控形势的极端严峻性、清零攻坚的极端严肃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疫情防控措施逐项查缺补漏,持续保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应急处置有力有效,共同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是持续抓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依法打击逃避检査等行为。二是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守牢高速公路、“两站一场”等交通卡口,持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境邮件排查、检测、消杀工作,严防“从物到人”感染。三是全力做好监测预警工作,保持发热门诊、药店等基层哨点的灵敏度,筑牢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抗原筛查+核酸诊断”3道监测防线,做到“早发现、早防控”。四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压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围绕“应接尽接”,推进疫苗接种任务存量“清零”,确保按时完成重点人群加强免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