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陈金銮率队调研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16:22:16  浏览次数:-
【字号:

陈金銮率队调研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率队调研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从严从实开展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王增文、钟永彩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金山街道民主路、嘉应学院东校门周溪村走访,实地查看现场环境,详细了解相关自建房历史成因、建筑现状,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随后在金山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陈金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紧看牢、抓紧抓实,确保安全管理到位、隐患问题清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金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对象,优化方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利用信息化等手段开展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健全完善台账;要突出分类整治,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等要求,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以及产权人、使用人责任,扎实推进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发挥部门联动、群防群治作用,网格化、清单化整治隐患。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消防、三防等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