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23:30:48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会议

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5月10日,梅江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并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对下一步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根据预报,梅江未来几天将迎来今年入汛后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累计雨量最大的强降水过程。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市工作安排,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最快速度、最严举措,落细落实强降雨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在状态、在现场、在岗位”,值守防汛一线,全面密切关注降水预报和实时雨情,强化监测预警,注重科学调度,做实做细防汛巡查、排查整改、防汛物资增补、应急预案更新完善、值班值守等工作,以万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确保预警信息到户、到人;要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保障工程和上下游地区的防洪安全;要细化人员转移避险预案方案,全面落实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城乡危房、山区学校等重点部位的防御措施,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首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督促各类在建工程实施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工程安全度汛;要完善旅游景区景点应急关停机制,千方百计保障游客安全;要做好地下车库、低洼街区、桥洞等重点部位的排涝防护,全力保障汛期城区安全有序运行;要加强对居民自建房的排查整治,在强降雨来袭时,以人为本、安全转移高危自建房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