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贯彻落实全市促消费扩内需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09:16:09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贯彻落实全市促消费扩内需工作会议精神

释放消费潜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5月11日,梅江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促消费扩内需工作会议,并召开贯彻落实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促消费扩内需工作。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政策红利、行业机遇、市场需求等优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再发力、再添火,努力在促消费、扩内需方面尽快见到成效实效,稳定全区经济发展的大盘。一要统筹疫情防控与消费促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全力打好促消费扩内需攻坚战。二要狠抓中小企业培育发展,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积极鼓励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推进物流体系建设,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扩大升级“互联网+”经济。三要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产业,不断提升江北老街、万达广场等特色商业街区的层次和品位,进一步健全夜购、夜游、夜娱、夜食等全产业链,开展夜间文化演艺活动,努力打造一批夜间经济文化聚集区和高质量客家特色的“网红”打卡地。四要加大客家美食品牌培育,积极推动“粤菜师傅”工程发展,大力振兴“老字号”餐饮企业,充分挖掘客家美食历史文化渊源,推进美食与传统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的融合,打响客家美食品牌。五要大力挖掘释放消费潜力,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市的促消费文件精神,结合汽车、家电消费补贴、发放消费券等措施,积极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