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钟秀堂率队督导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11:27:32  浏览次数:-
【字号:

钟秀堂率队督导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2日至13日,区长钟秀堂率队督导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强降雨防御相关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区长丘颂霞、钟永彩参加检查。

05.12 钟秀堂率队督导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1).JPG

    在凌风路与油罗街交界处内涝隐患点、梅州经开区罗乐大桥连接线和货场路,钟秀堂现场检查老城区道路内涝隐患、道路边坡隐患点、园区内部道路积水隐患点排查治理情况,听取强降雨应对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内涝整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体现城市管理水平,各相关部门要时刻关注全区内涝点情况,加强会商研判,以点带面排查辖区内涵洞、桥涵、过路涵等重点部位排水情况,确保汛期排水正常。

    在东湖泵站、梅州大堤周溪堤段和梅州大堤管理处,钟秀堂实地检查梅江河流域、梅州大堤防洪工作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排涝防汛工作以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汇报。她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河道巡查和水情监测,深入开展汛期隐患排查整治,备足防汛物资,提高抢险能力,确保大堤安全、群众安全。

    钟秀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强降雨防御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城区内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工程、自建房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治理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堵塞风险漏洞,全力降低灾害风险;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雨情风情水情变化,加密信息推送力度,强化风险研判和预警联动,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突发险情灾情能快速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