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1:53:0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一以贯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5月1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梅江区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钟建兵、林勇军、钟永彩、陈启泰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一以贯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把落地排查作为重中之重,严把“两站一场”、高速口等入梅通道,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及重点环节的管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时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临战状态,加快隔离场所、核酸检测、医疗物资等应急能力储备,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科学应对、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体系。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镇(街道)要强化属地管理,各部门要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起抓好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确保防疫工作稳定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