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人民政府与邮储银行梅州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署暨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21 18:57:4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人民政府与邮储银行梅州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署暨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持续加大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力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部署,有效打通金融与新市民之间的堵点,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级。5月20日,梅江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署暨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区长钟秀堂、邮储银行梅州分行行长容宇贵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建兵,邮储银行梅州分行副行长罗尚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容宇贵在致辞中表示,邮储银行梅州市分行与梅江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挂牌成立梅州首家新市民金融服务中心,对邮储银行助力实体经济、服务新市民具有重要意义。下来,邮储银行将把梅江区作为战略高地,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金融创新上予以优先支持,重点加强在融资、存款、支付结算、代理业务等方面的合作。同时,结合新市民金融需求,进一步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

    钟秀堂代表梅江区委、区政府,对邮储银行梅州分行积极助力梅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梅江区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部署,按照区委“1+1+7”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此次政银合作,有助于金融资源与实体经济的精准对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级,必将对梅江区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她希望双方结合梅江实际,在实体经济、政府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为辖区中小微企业、广大新市民提供更多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金融产品,携手共铸共同富裕新标杆。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邮储银行梅州分行将为梅江区提供总额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围绕中小微企业发展、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优化金融供给、提升服务质效,为梅江发展全面提质注入了强大后劲。

    仪式现场还为新市民代表颁发了新市民专属借记卡——“U+卡”,持有“U+卡”的新市民将享受跨行转账手续费、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及工本费等多项资费减免,同时在邮政营业网点交寄国内普通包裹可享受邮费8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