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1—4月经济形势研判会暨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17:28:4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1—4月经济形势研判会暨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5月23日,梅江区召开 2022年1—4月经济形势研判会暨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1—4月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4月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但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当前经济发展态势,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谋求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推进工作的“黄金季”,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瞄准二季度“双过半”,深挖政策潜力,逐一突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交出半年经济的“高分报表”。 一要聚焦投资抓项目,以重点项目和专项债使用为抓手,坚持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加快专项债分配使用管理,做细前期工作、提速项目审批,加大工业园区、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等补短板领域的投资力度,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落实区领导挂钩联系制度,保障要素供给、强化协调督办,确保省、市、区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出色完成。二要聚焦工业增动能,加快推进博敏、盈华等增资扩产项目建设,积极对接鸿泰、科捷等产业新项目落地,建立快速响应、会商调度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深化经开区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建设,探索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扩宽产业发展空间。三要聚焦引强抓招商,以税收和就业两大指标为核心,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为重点,通过乡贤招商、以商引商、节会招商、共建招商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引进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高、土地利用率高、产业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四要聚焦消费扩内需,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加快培育线上消费热点,支持线下实体经济发展,推动消费提质升级。五要聚焦服务促改革,坚持用户思维,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和集成化办事机制和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进一步清除发展障碍、激发市场活力、提升政府效能,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公平、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六要聚焦统筹保安全,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资金安全、粮食安全、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为稳增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系统观念统筹“两个大局”,强化合作意识,发扬协作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加快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