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20:4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

精准把握政策要求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5月23日,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疫情应对处置最新要求,找出不足、补齐短板、消除隐患,全方位提升应急能力,为梅江人民构筑更为坚强的屏障和更为牢固的防线。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听取疫苗接种、省纪委督查反馈问题及整改落实、隔离酒店储备、应急演练等情况汇报,并就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短板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做好重点地区来(返)梅人员应检尽检、应隔尽隔措施,紧盯八类特殊机构、重点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发挥各级医疗机构“哨点”监测作用,持续推进60岁以上人群和加强免疫接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对标对表省、市督导组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梳理、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漏洞,把督导检查延伸到每一个角落,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果。要深刻认识应急体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对照省下发的“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工作指引,全面分析总结应急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细化职责清单、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