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2 17:29:34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6月2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市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防汛、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人民政协工作新格局,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加快建设梅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凝聚力量。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健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体系,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努力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治理等工作,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红色苏区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各项防控能力建设,以快制快,做好本土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二要做好稳经济工作,在政策落实、项目建设、落实领导挂钩制度等方面攻坚发力,切实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三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形势要求,以更强担当抓好督导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做好群众增收、稳岗就业、驻村帮扶等工作,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要以严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五要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做好危险区和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妥善安置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同时多渠道多方式做好灾后复产相关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损失。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防范化解和管控各类矛盾风险, 确保社会稳定。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防溺亡工作,强化重点时段、重点水域摸排巡查,加大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力度,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要持续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落实中央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十件实事”为抓手,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方面持续发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