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曾小喜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5 11:40:27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小喜深入到长沙镇、三角镇,专题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丙俊陪同调研。

  曾小喜耐心细致地现场察看了长沙镇、三角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场所布局、制度上墙、活动展示、台账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两个镇关于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以及开展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四个一”活动的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24223706.jpg

  曾小喜充分肯定了长沙镇、三角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勉励两个镇以争当全省先进为目标,在规范站点设置、组织管理、活动内容、工作制度、意见处理等方面下足功夫,推动代表联络站实现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运行。

  曾小喜强调,基层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三个方面开展:一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把人大工作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二要紧紧围绕人大的职责开展,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依托代表联络站,开展丰富多彩的代表活动,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三要紧紧围绕选民群众的诉求开展,把在联络站接待群众与组织代表进村入户下访相结合,发动代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同时强化宣传报道,营造人大代表履职良好氛围,推动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