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政协机关开展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来源:梅江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9 17:31:51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政协机关开展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6月29日上午,在广东第13个扶贫济困日到来之际,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赖经烈率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挂钩联系的西阳镇龙岗村开展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梅江区政协机关开展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jpg

   机关帮扶干部深入脱贫户家中看望慰问,送上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全覆盖走访了解群众住房、医疗和教育保障等帮扶政策落实情况,摸底掌握群众收入、饮水、生产生活等现状,鼓励群众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通过自身的努力,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提升幸福指数。

   在村委会,西阳镇龙岗村委汇报了关于“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情况。赖经烈强调,区政协机关帮扶干部要切实扛起帮扶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密切与帮扶群众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尽心尽力满足群众所盼所需,确保脱贫户稳定脱贫不返贫;龙岗村委要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探索产业振兴新路子,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帮助群众实现增收;西阳镇驻村工作队员要严格执行驻村工作管理相关制度和纪律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千方百计支持龙岗村发展,帮助脱贫户巩固脱贫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帮扶工作。

   期间,区政协机关干部在西阳镇龙岗村委会举行了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我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