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主席赖经烈率队赴兴宁考察学习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梅江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11 16:59:18  浏览次数:-
【字号:

区政协主席赖经烈率队赴兴宁考察学习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

  7月8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赖经烈率队前往兴宁市考察学习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副主席孙伟华、卢小敬等参加。

e1a0695bab4641eb3f9d77ac35e57c3.jpg

  考察组一行在兴宁市政协陈日新主席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十大古民居棣华围、两海会馆、兴宁市历史纪念馆、版画十里长廊等地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兴宁市在历史文化发掘、保护与传承的经验做法,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保护和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考察组对兴宁在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深表赞赏,认为值得梅江区学习借鉴。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借鉴兴宁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深挖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探索文化遗产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让文旅融合发展成为梅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