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12 08:46:39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抓紧抓实各项工作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7月11日,在收听收看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梅江区随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钟建兵、钟永彩、陈启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求更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重大政治意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整治隐患防范风险,奋力实现守牢安全底线的既定目标,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汛期安全、自建房安全、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落细落实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措施,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充实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量,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强部门联合监管执法,加密抽查频次,提升安全监管执法效能。要加强对监管执法、事故预防等方面的宣传引导,深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全民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每道防线,让安全真正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