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2022年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4 06:42:0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2022年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

以更强信心、更大力度狠抓发展第一要务

    7月22日,梅江区召开2022年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加强对上半年经济发展的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确保更好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钟秀堂、曾小喜、赖经烈、王增文等出席会议。

    陈金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经济形势,深刻认识稳住经济大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以更强信心、更大力度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好基础。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短板弱项,积极探索制约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数字经济等方面问题的新路径新举措,增强梅江发展后劲。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勇于攻坚克难,确保经济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积极主动对接企业,不断提高服务企业质量,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推动国家和省、市、区已出台的各项政策举措尽快落地见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树立产出思维,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强化研判调度、项目储备和要素保障,深化经开区提质增效,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建设,积极打造城产融合发展示范区,为产业发展筑牢平台基础;要精准发力促进消费回暖,挖掘消费潜力,增强消费预期,激发市场活力。三要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国企资源优势,盘活低效土地资源,破解环保治理难题,释放发展内生动力。四要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打好全年经济工作翻身仗。

    钟秀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有力应对困难挑战,全力推动下半年经济较好回升。要狠抓项目推进,加快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抓好产业集群发展和平台建设,落实要素保障,突出招商引资,恢复提振消费,兜牢风险防范化解底线,凝心聚力攻坚经济发展既定目标。要研究吃透政策,积极谋划政策落实的途径和载体,确保政策接得住、落地快、见效早。要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提高抓经济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力争各项工作取得超预期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统计局、区发改局、区科工商务局、区财政局、园区管委会、三角镇、城北镇分别作了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