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率队到梅江区开展代表进站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16:52:51  浏览次数:-
【字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率队到梅江区开展代表进站活动

“65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早晨空腹过来抽血,我们有准备早餐,避免他们晕倒,保护群众、方便群众。我觉得,百姓有需要就到百姓当中去……”梅江区西阳镇白宫卫生院公卫科主任、区人大代表陈瑛向现场的领导和代表们介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情况。

图1.jpg

  7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蓝伟东率队来到梅江区西阳镇,围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凌峰,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委主任委员郭文烈, 梅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小喜,以及部分在梅江区的省、市、区人大代表、西阳镇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蓝伟东一行先后到西阳镇白宫卫生院、西阳镇垃圾中转站、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等地,实地察看了解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并认真听取代表和选民的意见建议。活动中,各级代表热情参与,纷纷围绕爱国卫生、人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加强代表的业务培训,以过硬的本领开展依法监督和高效履职;加强制度建设,让代表履职有指南有规范,提升人大工作质效;完善落实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针对不同人群“量身定做”相应服务,积极打通基层就医的最后一公里;发挥山水人文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本地旅游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等建议。

图2.jpg

  蓝伟东指出,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定期到联络站接待群众,亮明身份倾听群众意见。人大机关要做好服务,整合资源不断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让联络站“建起来、用起来”,做到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运行;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有记录、有跟踪、有反馈,推动解决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意识,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践行履职为民的代表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