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曾小喜到江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代表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16:06:40  浏览次数:-
【字号:

  曾小喜到江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代表主题活动

  7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小喜走进江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进站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据了解,7月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结合我区实际,以“1046”工作机制为抓手,组织人大代表围绕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创文等重点工作为内容,深入开展“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曾小喜先后到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鸿都社区,详细了解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社区管理运行等情况。随后,与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在江南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认真听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级代表和选民对人大工作和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3.png

  曾小喜强调,代表主题活动是我省四级人大联动、五级代表行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工作部署。区人大机关和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落实“十个一”工作制度、密切联系群众“四个一”活动、运用“六个”人大代表小组专业力量,即“1046”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好主题活动。要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把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基层民主的平台建好用好,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体现人大代表履职先进性、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专业性,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人大代表要积极参加进站接访活动,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听取选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作用,用自己的行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