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钟秀堂率队调研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02 10:27:14  浏览次数:-
【字号:

钟秀堂率队调研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

培育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8月1日,区长钟秀堂率队到西阳镇调研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强调要充分发挥梅江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将中药材种植产业打造成优势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区领导丘颂霞参加调研。

    在梅州市桂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梅片种植基地,钟秀堂一行实地察看梅片树种植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和经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优化措施和建议。

    钟秀堂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与关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梅江实际,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持续提高药材种植规模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切实把中药材种植产业做大做强,真正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要提高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延伸产业链条,做优产业品牌,不断提升药材产品附加值,同时积极探索创新联农带农机制,利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发展、享受成果,让群众分享更多产业收益。要结合群众需求,加快推进农村道路建设,优化路网结构,把道路建设与农村生态产业布局相结合,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希望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树立品牌价值,走出一条精准特的产业发展道路,引领、带动、辐射周边农户增收致富,助力梅江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