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17:11:35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奋力开创梅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8月11日,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整治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用“两个确立”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化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认识,加强研判,找准短板,细化务实举措,全力挖潜增收,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投身实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管等各项中心工作,切实把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党管武装,强化党管人才,提高备战打仗人才供给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双拥工作,促进武装工作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第一、二、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奋力开创梅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梅江、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以安全为基石,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梅江样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梳理排查整治薄弱环节,从严从细从紧抓好常态化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抓实抓细预警信息发布、风险会商研判、应急响应、隐患整改等工作,全力守护汛期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整治重点,加大宣传引导,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执法,全面深入推进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