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曾小喜率队到梅县区学习考察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18:26:24  浏览次数:-
【字号:

曾小喜率队到梅县区学习考察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工作

  8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小喜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到梅县区学习考察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经验做法。区委常委、副区长钟建兵参加活动。梅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庆辉,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贤亮陪同考察并介绍了有关情况。

图1.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梅县梅州综保区、BPW(梅州)车轴有限公司、嘉元时代在建项目现场、嘉元科技沙坪厂区等地,详细了解综保区建设及封关运行情况,参观了城东白渡工业走廊、企业生产车间,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梅县区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情况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812114028.jpg

  座谈会上,曾小喜指出,梅县区牢固树立“产业兴区、项目为王、园区为母、企业第一”理念,立足自身基础和发展优势,提出以“11115”产业集群为主攻方向,打造特色园区,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坚持一手抓增资扩产、一手抓招商引资,成功引进宁德时代、津晶集团等重点链主企业,促成盛富金属、深圳有信达等一批品牌企业回乡投资,推动“2+1”现代产业体系初具规模;坚持用户思维,出台多项招商引资政策,创新园区“带项目、带方案”供地模式,实现“摘地即开工”,大大提振企业投资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曾小喜表示,梅江区各级人大代表和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梅县区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理念,拓宽发展思路,奋力加大实体经济发展和工业园区建设,为打造梅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